3/03/2014

2014 - 2/28 ~ 3/2 S*FC 雪花社週年慶 - 天時農莊 ( V )

這次年度社露來到了南投 , 信義鄉的天時農莊 . 52



就在 2013 社露結束後 , 某次 fb 的討論上 , 

 講到了 2014 社露主辦的人選問題 .   

當時的情況就像是勸敗裝備一樣 , 

此時不買 , 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 .

需要考慮的只是刷卡或付現 . . . . .

想不到這勸敗的方式 , 也可以套用在主辦社露的議題上 .  

最後 , 我居然答應接下 2014 社露的主辦 ?!  

而有過先前社露的舉行 , 已有活動組來策劃各項活動的進行 . 

那我就負責找尋場地和紀念品的設計 . 



然而某一天就在 Ruby 一句 : 

以刀具鍋鏟為經 , 以食物馨香為緯 , 定位出個人廚房座標 . 

經由 Alex 改編成 :  

以 622 連連看為經 , 滿室居酒屋料理為緯 .  

定位出雪花社 2014 社露的露營新標竿 . 

於是確認了 2014 社露的主軸 . 



在尋找場地經過一波三折後 , 決定在天時的梅園舉行 . 



( 而梅園對於雪花社也是有意義的 . 

因為兩年前 , 天時老闆為了雪花社 , 特地整理了梅園 , 

引水拉電 , 首次讓雪花社進駐 . )

一般活動的規劃 , 營帳的安排都是整齊劃一 .  

不過有搭過梅園的經驗後 , 這次嘗試了隨意搭營的方式  . 

因為梅園非空曠地 , 梅樹間距不一 ,

高低也有差 , 規劃不易 . 

所以決定讓大家以就地取材的方式 , 配合著梅樹來搭營 . 

帶點猶如小說中 , 記憶裡的老家 , 老家門前有棵老梅樹 .  

在梅花綻放後的季節 , 老梅樹正開始結著梅子 .  

又或著 , 像是漫步在北京城裡的老胡同 , 穿梭在巷弄之間 , 

左彎是某人家 , 右轉就到誰家 , 直走到底就回到了家 . 

諸如此類自以為浪漫 , 想像中的 fu 來搭營 . . . 

然而在梅園入口處 , 豎立起 S*FC 雪花旗幟 , 

讓陸續抵達的同學們知道 , 他 (她) 們回到了雪花村 . . . 



而今年的紀念品最後敲定了 ;    

由手工縫製的棉布袋 , 外面繡著 S*FC .

裏頭裝的是 " 瓦斯罐罩 " .



不同於毛線編織或金屬製品 , 委請木工老師傅 ,

將整塊的樟木製作而成 .

收納袋裏頭 , 附上了說明書 ,

也在社露當天 , 將 Alex 執筆的內容 , 透過 Powerpoint ,

娓娓道來 , 從構思一直到完成 , 點點滴滴的過程 .

木製的瓦斯罐罩並無上漆 ,

因為我們想讓樟木呼吸 , 進而吐出它的氣息 .

讓社員聞到時 , 會回想起這次的活動 , 記憶中的味道 .

而留白看似單調的罩身 , 也會隨著每次的露營 ,

長時間的使用後 , 木頭紋路會日益加深 .

進而變成沒有一個紋路是一樣的 , 真正獨一無二 .

希望這會是社員們家裡 , 露營裝備中 , 最經典的東西 . . .



 週六的清晨 , 由三鐵兄帶領早起的同學晨跑 , 

 也正式揭開社露的序幕 . 

用完早餐後 , AFAA 體適能 Krista 老師帶大家一起動一動 .

緊接著是一連串 , 小朋友的闖關活動 .

下午親子老師 Judy 準備了輕質土 , 讓小朋友自由創作 . 

另外烘培老師 Tiffany 也開始製作 , 慶祝社露的鬆餅蛋糕 .



而既然這次社露的主題是 ;

以 622 連連看為經 , 滿室居酒屋料理為緯 . . .

所以募集了 5 頂 TP-622 與 4 頂 TP-632ES .

以完美的黃金比例 , 串起了長度 22.4m 的 TP-622 接龍 .



接龍完成的時候 , 真的很感動 . 

因為在台灣甚至日本 , 都未曾見到這麼完整的 TP-622 接龍 . 

而在 TP-622 的接龍裏 , 進駐了雪花居酒屋 .

居酒屋設置了前菜區 , 黑輪區 , 燒物區 , 鍋物區 , 調酒甜點區 .

每一區都有專屬圖案的布旗來辨識 .



最後 , 很開心的結束 2014 社露 .


開始期待 2015 的社露 . . . . .



真的很感謝各位同學的支持 , 才能有這麼棒的社露活動 .
 


因照片上傳有點問題 , 其餘照片請點這 --> facebook 相簿
 


雪花聯播網 :

4 則留言:

  1. 版主 你好:
    2/28-3/2我們也在南投天時農莊,並且,是我家TP-670的首露,有幸看到貴社的活動,全部都是雪花的壯觀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一早在園內作拍攝記錄時,有緣和貴社社員聊天,也好奇地問大姐:該如何加入雪花社?當天她推薦我要找一 位"小ㄅ一ㄥ"的社員,
    今天剛好在網上看到有人發表2/28天時農莊的分享,恰好,看到版主的名字,不知是否就是大姐當天她向我推薦的社員!
    我及我的太太也都是雪花的愛用者,才想冒味地請問不知是否有這榮幸成為貴社的一員!
    這是我本人的聯絡信箱:andy02130527@gmail.com 或是我的FB:李元邦(本人的名字)
    真心希望,能夠得到您的邀約!

    若造成您的困擾,盼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

      雪花社是採會員推薦制 . 須先由熟識的會員邀約一起同露 ,

      了解雪花狀況及與舊會員間相互認識後 , 再向社長提報入社申請 .

      我不是社長 , 只是這次活動是我主辦 ( 所以當天那位大姊才會推薦你找我吧 ?! ) .

      刪除
  2. .有得到你的回覆,真是感謝和開心!是我不好意思!冒味地向小彬請教!
    瞭解!原來那次活動是小彬主辦,那我們還真是有緣,在汒汒網海,就這麼恰巧!讓我看到你的分享!(也謝謝那位推薦的大姐!),
    雪花社是採會員推薦制 .這個制度很棒!和我的理念一致,尤其從事露營這個活動,是完全在開放的空間!我有三個孩子,安全卻也我最注重的!可惜,雖然我熱愛雪花,但沒有熟識的朋友,可以推薦我來加入!

    不知是否有這榮幸,能得小彬版主的推薦!讓我這個超級露營新手,能加入雪花社!
    這是我本人的聯絡信箱:andy02130527@gmail.com 或是我的FB:李元邦(本人的名字)
    真心希望,能夠得到您的邀約!

    若造成您的困擾,盼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 , 有緣一定還會在營地碰面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