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2

露營裝備回顧篇

最近都沒露營 , 因為行程都排在中下旬 :)

看看以前露營拍的照片 , 想到有些裝備都還在倉庫裏 . 

那就來寫篇回顧文 . 



當初會開始露營 , 起因於以前的同事有段時間很瘋露營 . 

也多次的邀約 , 但心裡總是想說 ; 露營有什麼好玩的 ?

後來工作上事情越來越多 , 每當情緒煩躁到一個程度時 , 

就會想出去走走 , 透透氣 . 突然有天想起 ; 露營 . 

想說來嘗試看看好了 , 於是就開始上網找資料 . 

經過多方考量以及不確定自己會露多久 . 

最後選擇了威力屋 ( 270 ) .

 

會選擇這頂 , 主要是顏色較低調 , 材質用料個人覺得不錯 .

而它的骨架是和內帳一起的 ( 想說新手應該容易搭 ) .

而它真的沒讓我失望 . 曾經有次跟同事露營 , 

夜間下起大雨 , 大家連忙把帳棚搬到天幕底下躲雨 , 

只有我家沒搬 , 還很放心的睡到天亮 ( @@~ ) .

 買了帳棚之後 , 首露就跑去武陵開帳 . 

料理的部份 , 就帶卡式瓦斯爐和一個擋風板 .


椅子是很久以前就買的 , 當時是爲了出去拍照 , 

像是拍平溪天燈 , 大稻埕煙火等等 , 要很早去佔位 , 

一等就是一整天才結束 . 所以買小椅子來坐 .  

想不到露營也派上了用場 . 

而圖中的焚火台和雙人椅都是後續添購的 . 


睡墊的部份 , 一開始是買充氣床 . 

但只在武陵睡了一晚 , 就沒再用過 . 

後來買了四個自動充氣睡墊來用 .

 而再來買的是蛋捲桌與 3x6 的天幕 . 

會買這尺寸是因為它的顏色 .

剛好跟帳棚是同色系的 .


營燈則是買 SOTO 的瓦斯燈 .

新手還不敢碰汽化燈 , 所以先使用瓦斯燈 .  
 

露了幾次之後 , 總是遇到下雨 , 回家要曬帳棚的機會 . 

所以就買了這頂兩秒帳 , 收搭都快速 , 價錢也不貴 .  

 

然而客廳帳也是要的 . 

看了很久 , 最後選擇環球的 27秒帳 . 



後來又添購 Coleman 雙口爐以及料理桌 ( 仿 Colman ) .



大致至此 , 後續卻為何全都換成 sp ?

因為那時是開小車 , 裝備越來越多的情況下 , 

往車頂發展還不夠 , 車內也放一大堆東西 . 

每次露營像是逃難似的 . 

老婆 , 小孩乘坐品質真的不甚理想 . 

而本來在露營之前 , 就有換車的打算 .

所以買露營裝備時 , 裝備體積的大小 , 並不是很在意 .

總是想說要換車了 , 一定放的下 . 

但後來有其它因素的考量 , 

換車計畫暫緩 ( 不過到最後 , 還是換車了 XD~ ) . 

於是以不換車的情況下 , 開始轉向思考裝備的汰換 . 

首先是蛋捲桌換成 sp 的 IGT .

不使用時 , 扁扁的很好收納 . 

第二汰換的是 , 四個自動充氣睡墊 . 

換成了 Exped SynMat 7 Pump . 

三個收起來 , 約等於一個自動充氣睡墊 . 

整個空間省很多 .

露營一段時間之後的感覺 , 雖然這是一種休閒活動 , 

裝備也是隨個人喜好 , 但常常可見 " 難民營 " 似的 fu ~

或許那時小車內裝滿家當 , 好像逃難的感覺也有聯想吧 !

所以開始思考 , 在這樣的休閒活動中 , 

" 質 " 的注重 ( 提升 ) 也是很重要的 .

看看外國人露營的照片 , 其實也都很簡單 . 

但重點是 , 很少看到難民營式的混搭風 .  

而經過首波裝備升級後 , 開始接觸了 sp 產品 . 

個人比較講究整體感 ( 如果可以的話 ... )

sp 很符合這樣的要求 .

於是 . . . 最後 . . . 就是目前露營的狀態了 :P~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 誰知道在這之後 , 

會認識一群很棒的同好 . 

這是當初汰換裝備時 , 所沒想到的 :)



16 則留言:

  1. 小彬:

    無緣看到你的小白啊!透過照片認識它也不錯 ^_^

    話說,你還有這麼多的[機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 有時想想當初應該一次攻頂的 .

      不然那些裝備 , 現在都還放在倉庫裏 .

      但是反過來看 , 或許就是這樣 , 才能認識大家 :)

      刪除
  2. 沒想到小彬走了很大很大一圈.... :)

    沒緣見到小白, 倒是常常看到大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看了這篇之後,我感觸頗深哪! 因為我有很多早期裝備現在被家中夫人歸類成"莫名其妙"的裝備,我應該早點認識你的呀,難怪你上次苦口婆心的跟我說...我有的,你都有!(連車子大白小白都是) @_@

      刪除
    2. Alex , 能認識你(妳)們這些同學,繞這一圈是值得的 :)

      Jason,所以你能體會,我一直勸敗 IGT 的原因了吧 XD~

      刪除
    3. 剛剛有人建議我是不是也該寫一篇我們家的裝備血淚回顧史來呼應一下...Orz

      刪除
    4. 好喔好喔,寫一篇來介紹 " 680一哥的經歷 " XD~

      不過版費談好了嗎?:P~

      刪除
  3. 對呀! (點頭如搗蒜...) 而且形容成難民營,比我所謂"莫名其妙的裝備"還貼切...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mine,難民營不是指非 sp 之外的裝備 .
      而是裝備的整合與搭配上 ( 顏色,樣式 ),缺少美感 .

      sp 在這部份,就有它的一致性,整體感 .
      也許有些人不認為它有 " 品味 " ,但至少也是中規中矩 .

      刪除
  4. 呵呵呵
    我家也是從什麼都沒有再一點一滴累積的
    到現在還是雜牌軍
    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媽,不會拉,我不是那個意思 :P~

      刪除
  5. 我發現你家已經變成一個毒窟了,太靠近會毒發身亡。
    不過我還是想看一下SynMat 7 Pum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杰哥,也許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http://jjsh-camping-life.blogspot.com/2011/11/exped-synmat-ul-7-sleeping-mat.html

      刪除
    2. SynMat 7 pump 我找找,看有沒有拍過 :)

      刪除
  6. 小彬....我發現一件大家都發現了的事,你之前買的跟你現在用的,都不一樣耶....

    我本以為我也繞了一圈,沒想到繞比我們大圈的社內大老一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都是必經的過程吧!
      Ruby 姐要不要也來一篇回顧文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