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2

2012 - 5/25 ~ 27 S*FC 週年慶 - 水田營地 ( III )

這次露營來到了新竹 , 尖石鄉的水田營地 . 25



一年了 ,

以 snow peak 裝備為主的雪花露營社成立一年了 . 

原本都是電話聯絡 , 相約露營的 sp 同好 ,

藉由 fb 平台 , 成立了雪花露營社 .

早在三月份就開始準備 , 這次的社露週年慶 .

敲定日期與地點後 , 便實地測量場地的大小 . 

統計過各家族 , 所要攜帶的裝備後 ,

好友 Alex 便以專業的製圖 , 規劃出營位配置圖 .

除了將場地作最有效的運用外 ,

也建構出井然有序的 " 雪花村 " .


這是 680一哥新入手的 LV-090 . 綠 , 橘兩色相當不錯看 .


這一頂是台灣還很少見的 TP-770 .  


這次社長也帶來充氣泳池 ,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


這裡是 ; 蝶型天幕區 .


雪花下午茶 .

這次大家準備的飲料 , 點心都是在這裏 .




更有製作社露蛋糕 , 慶祝雪花滿週歲 .

由小朋友發揮創意 , 自己裝飾蛋糕 .









蛋糕製作好之後 , 就是唱生日快樂歌的時間 .



切完蛋糕之後 , 就開始抽這次活動的紀念品 ; sp 營釘 .


sp 營釘先經陽極處理成紅色 , 再以雷射雕刻 ; S*FC 2012 .

後面還以這次參加家族數 , 作為限量編號 . 

( 我家抽到的是 7 號 )

最後以絨布袋加電繡為包裝 . 成為獨有的社露週年慶紀念品 .



而大合照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 


這裏是 ; 方形天幕區 . 


我和人妻與黑木麻家 , 為因應炎熱的天氣 ,

便以三頂方形天幕為架構 , 再輔以一張蝶型天幕 ,

建立起大面積的遮陽空間 .

而在天幕底下 , IGT 的串聯延伸 , 也是必備的 .

晚餐便是在這進行 .


時間來到了傍晚 , 各家開始準備晚餐 .

我們家是準備坦都里小雞腿 . 這可是大廚 Alex 指定菜喔 :)


而為因應數量不少的小雞腿 , 便來個 " 鐵鍋疊疊樂 " .

底下是好友老虎支援的 " 鐵鍋最大咖 " 雪峰 32 鍋 .

上面是我家的燕三条 26 鍋 .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 , 各家也開始上菜 .






每上一道菜 , 總是讓在場的人驚呼連連 .

數十道菜色 , 真的讓人誤以為是請來飯店的外燴 .

這次沒能多拍幾張美食照片 ,

實在是 . . . 手腳慢了 , 就吃不到啦 ~ 


這次的雪花週年露 , 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

18 則留言:

  1. 小彬:

    真的是手腳慢了,就被秒殺了!

    你家的坦都裡小雞腿,滋味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找到食譜的人反倒沒有成功過, 看來還是要在野外的炭火比較夠力!
      這個真是讚!!!

      刪除
    2. 看到那些菜 , 我都傻住了 , 不知從何下手 .
      等回神來 , 手腳不快一點 , 真的就沒了 .

      刪除
    3. Alex , 還沒試烤過嗎 ?
      這次數量有點多 , 鐵鍋疊起來烤 , 還有點怕會失敗 :)
      不過味道好像淡了點 ~

      刪除
    4. 我有在家試烤過, 不大成功

      好像還是去年的比較入味, 比較熟嫩,會不會因為是兩層的關係?

      刪除
    5. 我也是覺得去年的味道較重 , 但我比例沒有減少 .
      不知道是不是容器的關係 , 放太多隻所以比較擁擠 XD~
      而這次時間的關係 , 只醃了兩天多的時間 , 所以較淡 .

      而兩鍋疊起來 , 加上裡面又都各兩層來烤 ,
      我老婆說沒有之前那樣 , 一咬下去就骨肉分離的口感 .

      所以 ... 嗯 ...

      刪除
  2. 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找小雞腿~~結果一看...一個空了!!
    另外一個剩下不到10支!!!很誇張~~
    害我連忙搶了2支!!好好吃唷~~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妻只搶兩支 ?! 那 Yumi 不就沒吃到 XD~

      刪除
  3. 還是跟坦都里小雞腿無緣
    可惜
    看到就知道很美味

    那個綠橘雙椅真美
    不知坐起來心情是否也很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媽,那椅子現場看比目錄好看多了 .
      美國就還沒賣,不然一定推薦妳帶兩張回來 :)

      刪除
  4. 謝謝小彬的烤雞腿...能不能請人妻家下次的月亮蝦餅也比照這種配給模式供應...連一眼都沒瞧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以後搭營想要有好吃的,一定要搭人妻家旁邊 .

      刪除
  5. 這次中於如願以常吃到傳說中小彬大師家的坦都里雞腿,味道真是太銷魂了! 讓我直到今天還沒回魂呀...(^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終於坐到 JJ 家新款 LV-090 綠橘雙椅,真的是太好坐了 ! 現在都還感覺是坐在上面啊 ~
      XD~

      刪除
  6. 小彬,我也好想玩黑鍋疊疊樂。坦都里小雞腿好吃,可傳授給我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 其實這是 Alex 傳給我的 .
      結果作出來的口味還不錯 .
      我整理一下也來寫篇坦都里文好了 :P~

      刪除
  7. 小彬兄,
    請教您目前使用SP 5人DOME上有什麼有優缺點?
    最近想買2012 DOME L,能請您提供一些建議參考嗎?
    感謝您

    菲利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五人dome,我還真的沒有特別的想法 .
      或是只有睡覺時才會進去,所以感覺還 ok .
      不過新款的 L和 TP-622的連結性,不知道怎麼樣 ?
      如果有(未來)客廳帳,可能要再確認一下 .

      刪除